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 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2015年新春致辞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我谨代表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向所有关心支持中柬经贸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中柬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我自柬进口大幅增长。据中方统计,2014年1-11月,中柬双边贸易额为33.81亿美元。其中,我对柬出口29.41亿美元,自柬进口4.4亿美元,同比增长36.56%。柬大米对华出口增长迅猛。我对柬投资快速增长。据柬方统计,截至2014年10月,我累计对柬协议投资额达101亿美元,已连续多年成为最大的外资来源我援柬项目进展顺利柬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削减贫困发挥重要作用。2014年12月,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金边举行,会后双方签署《中柬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6项合作文件为中柬经贸合作入新活力。此外,中国到柬游客呈长态势。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将本着“商务为民”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结合柬埔寨实际,开拓创新,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务求实效,推动中柬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衷心祝愿各界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衷心祝愿中柬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宋晓国

                                                         二〇一五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