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柬埔寨简介>经贸统计

来源: 类型:

柬首季成衣出口剧降35%
  柬商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柬埔寨今年第一季度成衣出口额剧降,同比降幅高达35%。按月份看,三个月份降幅分别达到19%、23%和60%,呈逐月递增的趋势。从输入地区看,柬对美国的成衣出口额为2.79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47%;对欧盟和加拿大的出口额分别为1.24亿和3900万美元,同比跌幅分别达到22%和21%。
  尽管柬成衣出口整体大幅下跌,但柬政府开拓新市场也取得了一些成果。数据显示,柬首季对日出口同比增长14%,对中东、俄罗斯等地区出口额更同比大幅上升61%。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政府、商会、企业的共同努力,柬成衣出口形势已有所好转,反弹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