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柬埔寨简介>经济简况

来源: 类型:

第三座中柬友谊大桥提前竣工通车
  1月24日,柬埔寨使用我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资金建设的湄公河大桥举行通车典礼。柬首相洪森、我驻柬大使潘广学、商务参赞金远和数十位柬政府高官共同出席。洪森在讲话中盛赞中国的经济发展不仅提高了本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还使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中国帮助柬埔寨修建了最长的公路和桥梁,最多的水电站,帮助柬埔寨发展经济和消除贫困,保持独立自主的发展模式,还帮助柬埔寨更好地融入地区和国际社会,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洪森将该桥命名为“中柬友谊湄公河大桥”,这是继上丁省西公河大桥和洞里萨河大桥之后的第三座中柬友谊大桥。



  湄公河大桥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全长1605米,宽13.5米,使用我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资金建设,总金额4350万美元。项目于2007年底开工,提前12个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