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柬埔寨十年一次的经济普查将于今年3月开始

柬埔寨计划部将从今年3月起开展十年一次的经济普查,以收集柬经济实体更准确的数据。截至去年,共有745141家经济实体登记在册。

2月15日,在为该项经济普查进行的数据收集培训课上,计划部常务秘书Rin Virak强调了为此次普查培训面试官、主管和新调查人员的重要性。据其介绍,收集的数据包括:从事生产和服务活动的企业数据,如矿产、制造业、电力和天然气、清洁水和卫生设施,以及其他由联合国国际标准确定的领域。

计划部国家统计研究局局长Hang Lina表示,官员们将采访所有在3月1日前登记的经济实体,这些实体将按其销售业务和地区等进行分类。其表示,此次经济普查汇编的数据将有助于制定政策,以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评估柬是否能够实现晋升中上收入国家的计划。

柬埔寨商会副会长Lim Heng表示,这项普查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重要信息,有助于他们获得对柬政府和经济发展方面有价值的建议,找出潜在有利、但受资源限制的行业,以及更有效地明确柬埔寨需要哪些类型的投资。其表示,当前很多企业往往只是跟随别人的脚步,导致市场失衡。而此次普查有助于突显各个领域的优势和劣势,并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指导,以研究那些需求远超供应的区域市场。

据悉,此次经济普查的结果将于2023年公布。

(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