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柬埔寨巴沙鱼已完成输华程序

中国海关总署5月30日发布了2022年第45号公告:关于进口柬埔寨养殖水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见链接),且柬相关水产品出口企业也已于4月19日通过海关总署审核,并在其“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信息”系统成功注册。至此,柬埔寨巴沙鱼已完成输华的最后一道程序。

此次获得中方批准的水产品输华注册企业共有一家:AL JAZEELAN FOOD PTE.LTD,主营巴沙鱼输华(企业注册信息见链接)。

公告链接:http://www.customs.gov.cn/customs/302249/2480148/4366185/index.html

企业注册信息:https://ciferquery.singlewindow.cn/

2022年1月20至28日,中方通过视频方式对柬埔寨水产品体系和相关现场进行评估和检疫检验审查。3月16日,中柬双方签署了柬埔寨输华养殖水产品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4月19日柬相关出口企业按照中国海关总署“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信息”系统的要求通过审核并成功注册。巴沙鱼也成为今年首个获准直接出口中国的农产品。

这是疫情之下中柬务实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将极大推动中柬农业领域的互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