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邬国权参赞出席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柬埔寨代表处揭牌仪式

9月1日下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柬埔寨代表处揭牌仪式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出席活动并致辞。

揭牌仪式设北京和金边两个主会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常务副秘书长席浩、海外分会秘书长吴文豪,华电海投董事长方正、总经理田立、副总经理周德华,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林士强以及在柬中资企业代表、学会成员等参加了揭牌活动。

邬国权参赞指出,中柬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双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水电已成为中柬能源合作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他希望,代表处加强与柬埔寨政府能源部门交流合作,依托在柬会员单位优势资源,形成整体合力,打造信息共享与发展平台,建设更多高质量、标杆性水电及可再生能源项目,为中柬铁杆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声安表示,作为柬埔寨能源基础设施主要投资方和建设者,中资企业为缓解当地电力短缺、助力节能减排和能源结构调整作出了积极贡献。柬埔寨代表处成立后,将积极探索发展外籍会员、吸纳海外专家担任分支(代表)机构职务、与境外民间组织开展会员互认等,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服务中国水电企业“走出去”,推动中柬双方传统能源绿色开发和新能源规模化发展。

方正介绍了中资企业参与柬埔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当地电力供应紧张情况,表示柬埔寨水能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华电海投作为中国华电集团境外投资平台,积极参与当地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柬传统友谊。

会上,席浩代表学会宣读柬埔寨代表处成立的批复文件;吴文豪代表海外分会对柬埔寨代表处提出希望和要求;朱新元作为柬埔寨代表处授权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介绍了代表处将开展的重点工作,接受学会颁发的聘书。

据介绍,该代表处以华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为支撑单位,中国华电额勒赛下游水电项目(柬埔寨)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授权代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