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一带一路

来源: 类型:

邬国权参赞出席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柬运动队赴华训练欢送仪式

9月13日上午,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柬运动队赴华训练欢送仪式在金边隆重举行。中国驻柬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柬旅游部国务秘书兼奥委会秘书长沃忠南(VATH CHAMROEUN)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柬使馆、柬奥委会工作人员及拟赴华集训的柬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共近100人参加仪式。

邬国权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柬交流合作。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实施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不仅是中柬加强体育和人文交流、携手挑战和超越自我的合作,也必将成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的有力见证。他勉励运动员发扬柬埔寨人民的优良传统,不怕吃苦,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努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不负众望,满载而归,在明年东南亚运动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展现出柬埔寨运动健儿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中柬双边友好合作的辉煌成果。同时,也希望大家利用此次赴中国的机会,广交中国朋友,增进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了解,为中柬友谊添砖加瓦。

沃忠南表示,柬中友好深入人心。近年来,为帮助柬埔寨举办和备战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中国政府不仅承担了柬埔寨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体育场建设项目,而且还实施了援柬体育技术援助项目,邀请柬国家队运动员赴华集训。柬政府对中方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中方支持下,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此次运动会,并取得良好比赛成绩。他要求即将赴华的运动员、教练员严格遵守中国入境防疫措施,严明训练纪律,努力提升运动竞技水平,争取在明年东南亚运动会上为国家赢得更多荣誉。

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旨在通过柬运动员赴华集训、中方教练来柬执教和提供训练器材相组合的方式,提高柬运动竞技水平。本项目项下12支柬国家队共计160名运动员、教练员拟于本月15日赴华集训,此系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柬规模最大的线下体育人文交流活动。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