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中柬合作>援助与培训

来源: 类型:

援柬修复吴哥周萨神庙项目进展顺利
  目前,在中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王国政府修复周萨神庙项目进展顺利。现周萨神庙北塔门已安装门柱、北藏经殿已安装墙体构件、中央圣殿前厅已安装前过厅二层基座和前厅一层基座。许多到柬埔寨吴哥古迹地区游览观光的外国游客都对中国帮助柬埔寨保护文物古迹的这一义举予以称赞。柬埔寨政府官员和人民看到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王国政府修复周萨神庙工地上的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克服困难、长期野外作业也十分敬佩。

孙维仁参赞与中国专家在神庙工地合影(右为孙参赞,中为专家姜怀英,左为经商处孙非秘书)

  中国援柬保护吴哥专家和技术组在努力抓好施工进度的同时,还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安全工作:一是加强对基地雇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到人;二是留意基地周围情况,晚间避免单独外出,确保人、财、物安全;三是保持与使馆及暹粒、吴哥警察局的联系。


                               (2005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