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首页>中柬合作>援助与培训

来源: 类型:

王文天大使与柬卫生大臣共同出席援柬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6月3日下午,王文天大使与柬埔寨卫生部大臣莫本兴在金边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柬埔寨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等陪同参加。

王大使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柬两国始终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在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的庇佑下,洪森首相的正确领导下,柬埔寨政府的抗疫斗争取得了骄人成绩。中方赞赏柬方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应有作用,相信柬方将继续秉持客观立场,维护公道正义。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务实合作,推动中柬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莫本兴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柬抗议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感谢驻柬使馆和经商处在中柬合作抗议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抗议物资顺利运抵是中柬钢铁般友好情谊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升华的又一体现,推动双方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截止目前,中国政府已向柬提供三批抗疫物资,包括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和红外测温仪。